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

母親節後好書


星期日的母親節,你怎樣和媽媽慶祝?繪本《我離開之後》,會令你更珍惜和家人共聚的時光,媽媽事先給女兒留下生活指引,告訴女兒當媽媽離開後,每一天應怎樣生活,本書曾榮獲「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」,請看書評「媽媽留下的人生指南」

未來可能出現爬牆鞋?《偷學生物超能力》中,科學家參考生物特性,構思各種實用的發明,請看書評「生物『科技』」

看見老闆騎腳踏車上班,你會認為他的環保出一分力?還是覺得他有失面子?不同國家的文化,存有很大的鴻溝,《文化地圖》是一本高階思維好書,請看書評「上司踩單車?」。解決分爭,最有效的方法是了解對方,作出真正的溝通。

成為大人,是夢想?還是夢魘?《大人症候群》用詩意的文筆,寫出成長的思考、感慨,請看同名書評


中一閱讀堂重點作家游欣妮,連結兩年當選中學生最喜愛作家,她的短篇故事《另一種圓滿》,亦獲選為「十本好書」,請看書評「電子書新書:《另一種圓滿》」(本書HyRead同時設有電子書版本)

上星期的中三閱讀堂介紹了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的作品《流星之絆》,今個星期會推出「神探伽利略」系列的《禁忌的魔術》,湯川學要阻止科學成為殺人武器,請看書評「師弟殺人」

短故事卻帶來刺激體驗,《五分鐘後的意外結局》系列《白色恐怖》,請看書評「白色恐怖嗎?」

"Stories of courage"是同區友校S.4、S.6的書單指定reader,看看不同範疇主人翁的勇敢故事,兼同時提升英語水平,請看書評「brave people」

上星期推出的《斜槓青年》,小息要立即被借出,這個推出同一議題的《工作自主:組合你的SLASH人生》,看看「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」的粉紛可會再次出動,請看書評「無限斜棟/斜槓青年」



還有不少好書曾在Library Blog介紹:

《觀念地球科學》:同名書評

《Youtube成功的實踐法則60》:書評「Youtube教科書」

《超Happy笑話王》:書評「一般的笑話」

衛斯理《異寶》(下):書評「秦始皇與外星人」

《插畫構圖完全力師》:書評「插畫構圖」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