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

點解要返工?

為什麼要上學讀書?畢業後為什麼要工作?

這一套書或許能解答你,《我們為什麼要讀書?為什麼要工作?》上下兩冊,用漫畫引入,去回應這兩個人生重要問題。


你認為工作只是為了賺錢?
難怪大家每天下班心那麼累。有沒有想過工作其實是為了幫助別人?每一份工作都對別人有幫助,對社會有貢獻,你不妨細心想想自己工作,直接或間接對別人帶來益處!

如果工作並非只為了錢,那該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?

不過,最重要的是第三章,工作不快樂,會否因為你一直從事自已不喜歡/不擅長的工作?趁著還是學生,你要學會找出自己喜歡/擅長的事,慢慢鋪路找到相關的工作。

上集的內容圍繞工作,相信下集才會談到讀書的用途。本書的漫畫其實沒太大關係,單看每章背後的文字解說,更能讓同學有所啟發。

池上彰的《我們為什麼要讀書?為什麼要工作?》(192.1 3420)上集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