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

未來的工作?自學吧!

你有沒有想過未來當Youtuber?未來有哪些新興工作?

擔心被AI取代?你知道AI不擅長什麼嗎?不如專攻AI不擅長的領域(溝通技巧、創造力、同理心……),加強自己的相關能力!

工作上順利的人,通常有什麼特質?

工作遇上不快,是否一定要忍耐?什麼情形下才值得忍耐,什麼情況下無須勉強自己?

你認為賺錢多就較幸福嗎?可是根據調查,多一倍人工,卻並不等同幸福也倍增。賺得較多,工作時間往往較長,自由或與朋友、家人共聚的時間就會縮短,未必談得上幸福呢!


《我們為什麼要讀書?為什麼要工作?》下集,繼續回應青少年對工作的疑惑,而去到最後一章,才會談及上學到底為什麼。

今時今日,其實學習再不局限於學校,可是,你有善用各種資源自主學習嗎?當你看不通學校課程與未來工作的關連,你又有沒有先自學與未來工作相關的技能?

單單上面提及的溝通技巧、創造力、同理心,其實圖書館已有很多相關好書,期待你從閱讀中成長。

下集的啟發好像比上一集多(連結:上集書評),好好認識自己,期待你找出自己未來的路!

《我們為什麼要讀書?為什麼要工作?》下集(192.1 3420),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