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

世民喵被欺負?
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7:隋唐風雲篇》,的確是風起雲湧,因為內容包括隋煬帝搶奪帝位、隋末民變四起、李世民與長兄爭奪皇位、武則天成了女帝……這一集內容豐富!

先講隋煬帝的篇章,他向來給人暴君形象,不過本書卻同時交代了他部分政策也有利國家……


至於玄武門之變主角李世民,本書的史觀則提出父親唐高祖李淵,其實早已得悉兄弟之爭,甚至默許長子李建成壓制二弟李世民的勢力……

對於女性掌權有興趣的同學,除了會讀到武則天的事蹟,還有課堂較少提及的韋后和太平公主,她們分別嘗試仿效武則天,意圖奪權的經過……


肥志的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7:隋唐風雲篇》(610.9 7740),以有趣的喵喵插圖,描繪隋末唐初的局勢,讀後令人想追看更多關於隋煬帝和唐太宗的史事,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試閱:連結

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1:夏商西周篇》:書評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2:春秋戰國篇》:書評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3:秦楚兩漢篇》:書評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4:東漢末年篇》:書評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5:亂世三國篇》:書評
《如果歷史是一群喵.6:魏晉南北篇》:書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