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
10歲可以做老闆

你有沒有想過將來創業?快來學學老闆的思維,去管理好自己的公司!

高中選修科設有企業、會計與財務科,當中提及的企業包含營商知識,這本《10歲開始學企管》 講解相關的基礎知識。


創業前如何做市場調查?怎樣勝過競爭對手(更好的品質?多元化服務?更佳顧客服務?)?如何撰寫營運計劃書?

部分內容同學可能較為陌生,但卻是創業的實用知識:客製化行銷(收集了顧客資料,再作出相應的推銷)、現金流、執行長(CEO)的職責、供應鍊、獨角獸公司……

欣賞本書並非只講賺錢經營,還會強調企業倫理、講解行銷災難、避稅的爭論、勞工權益、企業對社區正面和負面影響、永續生產、甚至討論「企業太大不能倒閉」的想法是否合理?

書中的知識並非理論空談,當中附有黃色圓標代表實際案例!例如美國有位16歲青年設計了反欺凌的應用程式、印度12歲少年設計了校車追蹤程式,他們創業提供的服務,幫助不少人解決問題;加拿大某公司強迫推銷的錯誤做法等等。

閱讀本書時,也把廣告說話術和刺激顧客情緒的方法,即時與同學分享。

《10歲開始學企管》,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,條讀企會財學科的同學既可重溫課程,初中同學亦可增進見識。

試閱: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