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

不要消失!

疫情下世界的旅遊業大受打擊,不過,會否正好讓這些面臨消失的景點得以保存久一點?

《全球50大即將消失的景點》,介紹了全球多個美艷璀璨的自然景點,可是它們全都飽受威脅隨時消失在人前。


你透過本書的相片,可以欣賞到它們驚為天人的風光,而文字講解它們各自
面臨的危機,例如戰亂、氣候變遷、觀光客破壞、工業污染、濫伐……實在令人痛心惋惜,慨嘆大自然或文明會否被自私或無知的行為摧毀!

為了開礦而開闢的道路,更方便了大象和犀牛的盜獵份子,令非洲塞盧斯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動物面臨絕種。


看到攝影師把古蹟的相片,放在戰亂後的遺跡前對照,畫面十分震撼!

書中介紹的景點有些未曾聽聞,其中科索沃中世紀古蹟群、袐魯的昌昌土磚城市,都令人難忘。

Jasmina Trifoni的《國家地理終極旅遊:全球50大即將消失的景點》(992 3745),將在後星期的新書推出。

試閱:連結 (可惜是文字版,沒有相片,唯有借實體書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