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

真實世界的數學

你在商業區和住宅區各有一間便利店,哪段時間最多人光顧?哪裡物品營業額最高?要比較兩間店鋪的分別,不單要用上數學,還可以使用棒型圖?

函數方程式在現實生活有用嗎?看看下面狀況:
甜品店出售果凍和蘋果塔,推出兩種不同組合:一款是果凍和蘋果塔各位4個,售價$48;一款是2個蘋果塔和解6個果凍;售$60。可是師傅一天只能做160個蘋果塔,240個果凍,要賺取最大利潤,兩款組合應生產多少?

《點數成金:真實世界的數學》,提出了很多例子,證明教科書上的數學,日後能於生活和工作上應用。

試閱:連結


這本書列舉了很多實例,去證明不同的數學概念,都可於現實生活應用,包括捲髮要懂圓周率、電腦世界使用二進制,至於比例和機率則有更多例子...

這本書部分內容較深奧,即使微積分也有提及,實例雖多,但未如想象中深入淺出。

筱崎菜穗子的《點數成金:真實世界的數學》(310 8242),本周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