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金庸反勝旅遊書

公共圖書館2020年借閱排行榜,金庸武俠小說《射雕英雄傳》又再蟬聯中文小說類冠軍書。不知是否受疫情影響,《射雕》本年的借閱量,還勝過向來最受歡迎的旅遊書。


中文小說類:
第1名:金庸《射鵰英雄傳》(借閱量:5156次) 書評
第2名:金庸《神鵰俠侶》(借閱量:3936次) 書評
第3名:金庸《倚天屠龍記》(借閱量:3792次)書評
第4名:亦舒《第十一號羅密歐》(借閱量:3439次)
第5名:金庸《鹿鼎記》(借閱量:3425次)書評
第6名:亦舒《船屋》(借閱量:3277次) 
第7名:亦舒《有限溫存》(借閱量:3170次)
第8名:亦舒《好好好》(借閱量:3157次)
第9名:亦舒《結或不結.離或不離》(借閱量:3096次)
第10名:George Orwell《1984》(借閱量:2934次)


去年旅遊書的借閱量猶勝金庸武俠小說,但本年非小說類別的冠軍席位,已被財經書籍《財務自由行》奪去。前十名上榜的主要為日本旅遊書,其中《九州攻略完全制霸》的18-19年版本(992.931 6002)和《英國王》(992.941 2203),可於學校借閱。


英文小說類:

第1名:"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"《在天常遇見的五個人》(借閱量:808次)
第2名:"The next person you meet in Heaven"(借閱量:635次)
第3名:"Animal Farm"《動物農莊》(借閱量:621次)
第4名:"The hobbit, or, there and back again"《哈比人歷險記》(借閱量:605次)
第5名:"The Great Gatsby"《大亨小傳》(借閱量:599次)
第6名:"The time keeper"《時光守護者》(借閱量:583次)
第7名:"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"《東方快車謀殺案》(借閱量:507次)
第8名:"For one more day"《再給我一天》(借閱量:501次)
第9名:"Nineteen eighty-four"《1984》(借閱量:500次)
第10名:"The Lord of the rings: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"《魔戒首部曲:魔戒現身》(借閱量:499次)

第1、2、6、8名都是Mitch Albom的小說(即中三閱讀堂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作者),圖書館存有多本他的小說中英文版本,同學可以前來借閱。


英文非小說類:
第1名:"2019 HKDSE English"(借閱量:2256次)

一直都提醒同學預備文憑試,要多做歷屆試題,再次證明很多同學到公共圖書館借用試題,學校的那本,當然也被中六同學借出了!

中四、中五同學可以待文憑試後,到圖書館借用。

資料來源:
4月14日《香港01》:「圖書館借閱龍虎榜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