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電子書新書:《另一種圓滿》

停課期間未能逢星期三推出新書,就借機會介紹一下學校電子書系統HyRead的電子書吧,同學可以即時閱讀,亦可稍後到圖書館借用實體書!

今個星期介紹的新書游欣妮老師的《另一種圓滿》,圖書館已購入實體版,復課後將會推出。



這是任職中文老師的作者報章專欄小說結集,故事一如以往以教學經歷和日常生活為題材,偶有生活感。

第一篇的《機械朋友》就借白先勇的名作《寂寞的十七歲》情節,來漫談人工智能的手機世界。


個人較喜歡前半本的故事,有生活實感亦帶人情味,結尾幾個故事則略為沉重。相對下,《眼紅紅》的故事較為深刻(書評「睇完有啲心酸」)。

游欣妮之前兩度取得中學生好書龍榜「中學生最喜愛作家」,而《另一種圓滿》亦入選上年度的「十本好書」。


HyRead登入及使用方法:各科電子書資源

游欣妮的《另一種圓滿》,實體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急不及待的同學現在可以先去閱讀電子書版本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