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

電子書新書:胡燕青《過程》

停課期間未能逢星期三推出新書,就借機會介紹一下學校電子書系統HyRead的電子書吧,同學可以即時閱讀,亦可稍後到圖書館借用實體書!

今個星期介紹的新書是胡燕青的小說集《過程》,內容打動人心,幾個故事讀完時禁不住深深呼一口氣。



故事極具生活真實感,寫出人生難以避免的考驗、掙扎,令人讀得十分投入,是近年難得一見的青少年小說傑作。



教員室的戀事,Miss和阿Sir外出進餐,回來發現遺下在教員室的二千元不見了!雖有疑犯卻無計可施,想不到竟令學校人際關係大變,大家互相猜疑,而Miss的戀情亦告幻滅……~《椅子》

青年在交通意外勇救女孩,卻無奈截肢,更揪心的是傳聞女孩身亡,令他覺得白白犧牲,迷糊間神秘女孩每天在他病房現身……~《義肢》

女兒回家發現父母為外出看電影而爭吵,事後母親竟提出離婚,家庭秘密隱藏多年終於揭穿……~《影碟》

因父母離異,表弟寄居家中,終日自覺被遺棄的小孩,愛把自己物品收入旅行箱中預備隨時離開。多年來跟姨媽一家逐漸建立關係,升中後親生母親突然要求帶走表弟……~《箱子》

書中大部分故事都令人難以忘懷,格外喜歡《過程》、《箱子》、《筆順》、《多活一星期》、《河石》和《椅子》。其實全書只有11篇故事,你已可知本書水平極高。

好的故事,不一定要有翻天覆地的情節扭轉,而是情真動人。更值得欣賞的是,作者每篇都附上一句《聖經》金句,希望能同樣啟迪你的人生。



HyRead登入及使用方法:各科電子書資源

胡燕青的《過程》(857 4745),實體書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Hyread的電子書版本亦已被借出,不過你仍可以線上閱讀模式搶先閱讀。

圖書館極力推薦本書,你不要錯過這個精彩的「閱讀過程」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