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

白色恐怖嗎?

《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》新一冊名為《白色恐怖》,依然是結局出人意表的短篇故事,雖說以「恐怖」為主題,可是讀下去是樂趣遠多於恐慌。


男孩羅傑最害怕隔鄰的鬥牛犬瑪莉,可是大人都十分喜愛瑪莉這頭愛親近人的狗,有一天羅傑要到狗屋旁邊拿回一顆玩具球……~《怕狗的男孩》

好友茱莉亞說出自己婚後的可怕經歷:丈夫面對特殊狀況只會說出意思不明的數字「一」、「二」……~《倒數》

不敢說出自己從事什麼工作的男人,向新相識的女子求婚,還答應對方父親能讓他競爭對手的公司倒閉……~《找尋已久的女性》

另外幾篇較喜愛的篇章包括:《婚後生活》、《父母寄來的信》、《期末考》和《神燈與人生》。

《白色恐怖》故事的情節大多能讀到中途猜到,你可以試試自己的智慧。相對下,之前的《紅色悪夢》和《藍色推理》故事更巧妙。

《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.白色恐怖》(861.57 6022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相關書評:

《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.紅色惡夢》:同名書評

《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.藍色推理》:書評「意外結局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