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

十年後的香港有情

原版《香港故事有情》於2010年出版,十年後更新版命名為《有情香港故事》。

第一篇故事《戴口罩進圖書館》,已展現濃厚的友情,融入作者梁科慶懷念好友君比的情節,當中亦寫出疫症下草根階層孩子的生活狀況。


《情》的一章,三篇故事均與圖書館有關,既有守望相助,亦有男女愛情。

《在》的一章,反映城市黑暗的一面,小說人物或涉足賭博、濫藥、偷竊、情婦等,他們的故事亦讓人有所反省。

五章共有20篇短篇故事,雖然不是預期的描述香港舊貌,也沒有刻意賣弄人情味,但當中的故事也記錄了城市的零碎片段,或能打動你,喚起你的回憶。

「他要為兒子樹立一個榜樣,教導他在人生的跑道上,做一個正直不阿、頂天立地的好男兒。」

其中幾篇較喜歡的包括《波爺》,《兒子的第一步》,《投訴》和《賀歲》。

梁科慶的《有情香港故事》(857 3320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