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

媽媽留下的人生指南

「難過的日子總會過去,以前的和等在前頭的那些難過日子,就像天空上的雲一樣,都會過去的。」


插畫家某晚做夢,想起萬一媽媽離世,她的日子如何過下去。第二天、第三天……?

於是她請媽媽寫一本手冊,指導她如何面對沒有母親相伴的日子,畫成了這本《我離開以後》。

本書並非一本哀傷的圖書,實際上媽媽以幽默的筆觸,留下很多出人意表的建議。例如留下食譜教女兒第1天去弄個美食、第3天幫小狗梳梳毛(除非是小狗害死她)、第17天以點頭和微笑去回應他人的關心……

以為只是寫媽媽離去後數個月的解憂方法?媽媽的愛永不止息,會寫到第20000天,即五十多年後!因為媽媽還會教她如何與丈夫相處、照顧孩子,甚至預備自己也要離開世界……



繪本內容當然感人,而你同時也上了生命的一課,好好珍惜成長的日子!

《我離開之後》榮獲「好書大家讀2019年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」,而在美國亞馬遜網站亦得到讀者五星級評價

Suzy Hopkins的《我離開之後》"What to do when I'm gone: a  mother's wisdom to her daughter"(176.52 0012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