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受詛咒的學校旅行

上次破解了學校七大不可思議之謎,這次故事的主角去旅行,又再遇上種種懸疑事件……


學校到京都旅行,途中偏偏又要遇上恐怖傳說:死者復活之橋、半夜出現的倒吊少女、傳來鬼聲的寺院、池面浮現文字、還有黑暗中的發光眼睛……

繼續由科學偵探謎野真實和朋友健太、美希聯手,以科學知識,拆穿迷信傳聞。透過有趣的故事,帶出不同的科學知識,例如為何裝滿熱湯的碗有時會在桌面自動滑行?隱形文字如何製造?還有光線和聲音反射……

上一集《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》同學也頗感興趣,這一集故事亦同樣吸引,其中STREAM知識更加生活化,相信會同樣受歡迎。另外,本集亦開始透露謎野真實的父親失蹤之謎。

《科學偵探謎野真實.2: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》(859 2452),稍後會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中一同學閱讀。

相關書評:

《科學偵探謎野真實.1》:書評挑戰學校七大不可思議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