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

奇幻唐詩

處理新書時,已有中一同學表示自已在小學讀過這本《詩魂》,還推介圖書館買第二集。

這本小說的作者究竟用了多少時間鑽研唐詩?竟然寫出了一部以眾多唐詩為題材的奇幻小說!


跟唐朝著名文學家(詩人)柳宗元同名的中學生,課堂上總背不上唐詩,中文老師要他背誦柳宗元的《江雪》時,中學生宗元竟然去到詩境之中...

(《江雪》: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蹤滅,孤舟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》)

宗元發現自己有穿越詩境的能力,可是隨之卻看到詩境受到破壞,例如《江雪》中的雪景染黑,天空出現飛鳥,詩的意境漸漸變異。釣魚翁老姜告訴宗元,本來守護詩境的詩魂失蹤了...

宗元得知詩魂把五個魂氣收藏在五首詩中,他要盡快從唐詩找出線索來拯救詩境。同時,黑暗力量的少年在詩境大肆破壞,還和宗元大打出手(實際上是宗元捱打...)

幸好,宗元得到熟悉唐詩的女同學儀萱幫助,更有一群詩中角色和詩人出手呢!不過,究竟詩中誰是忠實朋友?誰是懷有陰謀的奸人?

《詩魂》故事曲折離奇,吸引讀者追看,而以唐詩為謎團,借題發揮之餘又能增加文學識見。

陳郁如的《仙靈傳奇.1:詩魂》(857 7544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中一同學閱讀也沒太大難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