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

秦始皇與外星人

龐大的秦始皇陸墓,古人怎可能設計如複雜的地下建築?其實有賴外星人指導?

巨大的十二金人,穿著夷狄服飾,實際是高大的外星人銅像?

萬里長城是太空僅有可見的建築物,正好作為外星人太空船降落的指引?
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13:異寶》中的盜墓專家齊白,提出這些獨特的見解。

齊白運用神乎其技的盜墓手法,從始皇陵墓取得一顆神奇金屬(異寶),不僅具有高磁性,還仿如能接受腦電波,結果招來俄羅斯科學院的爭奪……

上集以衛斯理和朋友召集五百人大集會,希望用腦電波接收異寶發出的影像作結。

下集的故事更為緊湊,會揭開異寶的神秘力量……

而當中有兩段情節更富意義:衛斯理眾人在酒店受催淚煙襲擊時,衛斯理記掛著搶回異寶,白素卻思考安全疏散樓上的住客,叫衛斯理深感慚愧;結尾衛斯理笑言把異寶造成鎖匙扣,卻被反問為何歷經二千年,人類仍然有偷和搶的卑劣行為,只能黯然以對。

《異寶》比起之前兩集《地底奇人》和《衛斯理與白素》遠為精彩。

《衛斯理系型少年版.13:異寶》(859 2141),將於稍後新書推出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衛斯理與白素》:書評「衛斯理和白奇偉?」
《地底奇人》:書評「白素初遇衛斯理」
《回歸悲劇》:書評「獲殼依毒間」
《藍血人》:書評「少年藍血人」
《不死藥》:書評「忘記不死藥」
《頭髮》:書評「少年版《頭髮》」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《老貓》:書評「新老貓」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