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阿濃下回分解

你知道哪幾本書稱為中國四大名著嗎?《三國演義》、《水滸傳》的故事十分聞名,你對當中的人物有什麼認識?劉備、關羽、張飛的兄弟情為人熟知,最後相繼身死卻令人惋惜……

《世說新語》、《老殘遊記》、《儒林外史》當中的篇章都曾是中文科課文,可見多讀這些經典定能提升你的中文水平

不知道從何入手?阿濃新書《且聽下回分解》就為你介紹了多部中國古典小說,以簡短的篇章,帶你認識中華文化瑰寶,讀過介紹你可以再到圖書館借閱濃縮版或完整版的小說故事。


即使未有時間閱讀原著小說,讀《且聽下回分解》讓你對名著也有基本認知,多一點文青氣息

《且聽下回分解》介紹的圖書甚為豐富,加上阿濃的博學,內容並不限於故事情節,還補充了一些文學知識和價值觀批判;不過礙於篇幅所限或見識差異,部分故事交代有點不清(例如《月下老人》一篇突然揭露韋固買兇殺人)。

阿濃的《且聽下回分解》(827 7135),下學期將在圖書館推出,本書適合中二或以上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