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劉備、曹操、孔明都試過?

《你的人生難關,三國都發生過!》,以三國人物的故事,套入工作、人生的場景,借他們的選擇,給你一點思考。


別人認為你的夢想不會實現,不如以劉關張的夢想內激勵自已!  誰想過他們在流離失所後竟能建立蜀國?

時常覺得運氣不好?你會否墮入了「呂布困局」?空有天賦和實力,卻不能正視自已的弱點,終致失敗?

讀諸葛亮北伐的情節,最心痛莫過於馬謖失街亭,職場上遇到自已解決不了的問題,提早向上司匯報會否才是避免闖禍的做法?(留意這篇的題目該是兼「反映」,而非「反應」)

面對不同的狀況,如何做決定?與其思考怎樣做才對,不如想想自已想成為怎樣的人!看看曹操如何面對官渡和赤壁兩場大戰的勝負。

你以為司馬懿憑忍耐終出頭?看準時機,選擇最高勝率的方法去做才是關鍵啊!

如你熟悉三國人物,讀這本書會格外投入,作者提出的觀點,有些也頗有啟發,呂布、賈詡、龐統、劉關張、司馬懿的幾篇都令人思考。

柳豫的《你的人生難關,三國都發生過!》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