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屍人莊2

 《屍人莊殺人事件》(書評「你有膽去屍人莊嗎?」)自上年聖誕推出後,目前仍在預約之中,而故事的延續篇《魔眼之匣殺人事件》已經出版。

這一次作者玩的把戲是預言殺人!


於屍人莊災難倖存的美少女偵探比留子和助手葉村,暗地調查幕後黑手班目機關。他們得知機關曾經在深山的村落建立基地,研究「預知能力」,於是決定前往調查……

他們扺達後卻沒有村民蹤影,只能與偶遇的陌生男女前往村裡名為「魔匣之眼」的建築物。內裡居住的老婦,發出的死亡預言從未失準,她再次發出死亡預告:「11月的最後兩日,將有兩對男女在這裡死亡!」

當吊橋被焚毀,眾人被困在「魔眼之匣」,同行的少女又用畫筆畫下隱晦的死亡預告,老婦的死亡預言開始逐漸成真……

《魔眼之匣殺人事件》故事偏重鋪排情節,前段故事逐漸披露故事背景,較像「聽故事」;而中段出現的兇案,個人認為線索太少,難以猜測兇手;結尾的詭計不算太震撼,只能做到把謎團解開。

故事的佈局頗為吸引,不過情節發展不及《屍人莊》出乎意料,同類情節會推介東野圭吾的《假面飯店:前夜》中的單元《假面前夜》(請看書評「酒店相遇之前……」)

今村昌弘的《魔眼之匣殺人事件》(861.57 8461),將於稍後新書推出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