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

你有膽去屍人莊嗎?

傳統的孤島模式,卻玩出另類的詭計,形成與世隔絕的場景,讓名偵探破解殺人兇案!

《屍人莊殺人事件》雖是作者的出道作品,但已立即橫掃三大日本推理小說年度選書第1名。


大學推理學會會長明智,與助手葉村,同樣異常著迷於推理小說。

明智得知電影學會將舉行暑期宿營,想當然地認為會像推理小說發生懸疑案件,央求對方讓他倆參加,卻被狠狠拒絕。

可是,突然出現的美少女偵探比留子卻邀請他們加入,原來電影學會會長收到恐嚇信:「今年的活祭品是誰?」

原來去年宿營後發生了成員自殺事件,恐嚇信的出現,令不少成員退出……

比留子連同明智、葉村,共13名青年男女,前赴別墅,當大家分組參加試膽大會,前往山上的神社,想不到卻遇上……

受困於別墅之內,兇案隨之發生,青年偵探可以阻止兇手繼續行兇,找出「真兇」嗎?

《屍人莊殺人事件》前段情節輕鬆,看似典型推理故事鋪排,想不到筆鋒一轉,竟然變成「另類」推理,集恐怖與懸疑於一身。

雖然類似主題的故事也曾看過,但不能否認作者成功把兩者融合,創作頗為吸引的本格推理故事。

今村昌弘的《屍人莊殺人事件》(861.57 8461),會為你帶來新鮮的推理體驗,稍後會在圖書館推出。


小說已改編為電影和漫畫,或許稍後會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