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

世界第一健筆

《信報》創辦人林行止,長年撰寫專欄,一向有「香江第一健筆」之稱,最近還得到《健力士世界紀錄》確認為The longest serving daily newspaper columnist(全球連續撰稿時間最長的報章專欄作家),由1973年至今,撰寫超過11000篇專欄,合共逾2000萬字,從沒申請休假超過一個月。

林行止撰寫財經、政治評論,他博覽群書,知識淵博,觀點受人重視。傳說中學時代的老師,總愛手捧一份多字少圖的《信報》。

快將80歲的林行止,表示「這是我的勤工獎,受之無愧,一於笑納。」,獲獎後真的可說是「世界第一健筆」。

圖書館亦有數本林行止的作品,包括《林行止集:四時山色》(855 4422)(《香港散文典藏》系列)、《遠近隨心》、《林中行樂》(550.7 4422)等。



相關新聞:
9月4日《明報》:「林行止入健力士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