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

師弟殺人?

當你最深愛的事物,可能變成殺人武器,你會怎麼辦?


「神探伽利略」的主角湯川學教授,不惜冒著成為幫兇,也要嘗試拯救學弟古芝。

來自同一所高中的學弟古芝,曾因校內物理學研究會欠缺新生,而求教於湯川學。古芝天資聰穎,一心跟隨湯川報考帝都大學。

想不到古芝的姐姐突然離奇於酒店死亡,古芝因而輟學,到工廠工作……

一位記者被殺,竟讓古芝捲入其中,警方懷疑他打算利用科學研究去報仇殺人……

湯川相信學弟本性善良,不會傷害無辜平民,但隨著證據逐漸顯現,湯川決定即使冒險承擔所有責任,也不想讓科學研究成為殺人兇器。

《禁忌的魔術》本為短篇故事《猛射》,東野圭吾重寫為長篇小說。他更在日本官方網站聲稱:「這本書的湯川學是整個系列最出色的伽利略」。

本書內容較其他長篇作品遠為簡單,情節並不複雜,適合初入門的推理小說迷。

東野圭吾的《禁忌的魔術》(861.57 5641),將於稍後新書推出。


上圖: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娛樂性豐富,近來在公共圖書館借了幾本閱讀,實在是消磨時間的佳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