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

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

你最深愛的玩具是哪一件?看了Toy story的同學,會否對玩具多一點同情心?

記得多年之前已有同學向我推介衛斯理的《玩具》,直到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最新一集剛剛推出,終於看了這個精采的懸疑故事。



衛斯理在火車上遇到一對老夫婦,兩人非常恩愛和藹,他們碰上可愛的小兄妹,老太太和孩子相認時,孩子卻斷言並不認識。半小時後,本來健康的老夫婦卻突然同時心臟病發身亡!

衛斯理追查下得知,老夫婦一個月前身體檢查一切正常,根本沒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臟病……

一年後衛斯理在演講會中,從一位玩具推銷員口中得知,曾經遇上一個患了「玩具恐懼症」的家庭,當中人物正是火車上的兩個孩子,以及他們的父母。結果,隨之而來是推銷員死亡的消息!

不約而同的是,老太太和推銷員的最行留言皆是「他們殺人!」

衛斯理開始全力追尋充滿嫌疑的奇怪家庭……

《玩具》上集已經追看性十足,懸疑詭異的佈局,令人欲罷不能;下集找到「奇怪家庭」,雖然已猜到故事的套路,但新奇旳情節,吸引力不減,結局亦有點意思。

難怪《玩具》的原裝版總借出次數多於80次,當年的同學如此推崇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6:尋夢》(859 2141),將於下學期新書推出,喜愛懸疑故事的同學不要錯過!





相關書評:
《老貓》:書評「新老貓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