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

少年「藍血人」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來到第9冊,終於推出較有名氣的《藍血人》。

顧名思義,一切皆有一位身上流著藍色血液的朋友引起。



衛斯理憶起大學時代,迷糊間有次意圖自殺的經歷,原因他在事發前看到朋友方天流出藍色的血液……

多年後,他在日本再遇方天,再一次幾乎死於對方手上。他從納爾遜刑警口中得知方天在A國的太空計劃中另有意圖,他倆追查時,竟開罪了B國、當地黑幫……

下集故事衛斯理將會四處歷險:

先去到佐佐木博士,偽裝成園丁,去調查博士女兒的男友方天……

在月神會總部被要求「表演飛行」,傻的嗎?

於井上次雄的大宅,得知井上家族傳家之寶的秘密……

衛斯理逃得過重重危險嗎?對不起,故事尚未揭盅,因為《藍血人》的故事延伸至續編《回歸悲劇》。但你可以放心,圖書館已同時購入了下一冊《回歸悲劇》。

之前已讀過《藍血人》的原著故事(書評「好想睇埋下半集」),卻不失本書的趣味,因為情節實在十分豐富,少年版濃縮後更為緊湊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9:藍血人》(859 2141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 

 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不死藥》:書評「忘記不死藥」
《頭髮》:書評「少年版《頭髮》」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《老貓》:書評「新老貓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