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

校長的生涯規劃

《做自己的生涯規劃師》是前屯門友校校長的著作,書中他除了討論生涯規劃的方向、步驟,還邀請了他的一眾舊學生,分享各人如何投身不同行業、實現理想。

引言反映了不少人對規劃未來的看法,例如推說學業也未能應付,哪有時間規劃人生;以為賺錢就是人生的終極目標;出生決定命運……

又有什麼原因阻礙你為未來計劃呢?



作者張文彪博士談的生涯規劃,並非只談學涯(升學)或職涯(就業),而時包含「生涯」(善用生命)。

從他的舊生各自分享自己成為牧師、音樂家、跆拳道教練、電影編劇、老師、護士的經歷,你可發現人生即使難以預料,機會卻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。同學,怎不把握機會好好為未來預備?

書中會逐步教你自我探索、了解自己的學習風格提升學習效能、思考個人合適的工作、如何落實規劃……

書中理論的篇幅不少,而各人不同行業的故事可能更易讓同學反思。

張文彪的《做自己的生涯規劃師》(528.8 1102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