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

電子書介紹:《被消失的人,情.味》

停課期間未能逢星期三推出新書,就借機會介紹一下學校電子書系統HyRead的電子書吧,同學可以即時閱讀,亦可稍後到圖書館借用實體書!



今個星期介紹的圖書是周淑屏的小說集《被消失的人.情.味》,三個主要故事圍繞涼茶鋪、大牌檔和當鋪;另外,還收錄了《我在唐樓發現了情》的十個短篇故事。

舊鋪、唐樓都只是故事的所在地,記錄的其實是當中的親情、愛情和人情味故事,較深刻的包括《三代五人涼茶鋪》、《遺留在大牌檔的雨傘》、《這區治安不好啊!》和《殯儀館對面的小唐樓》。

不用擔心因舊式店鋪或唐樓為背景而故事沉悶,作者在當中加入了不少愛情片段,也有人情冷暖的反映。


《被消失的人.情.味》圖書館未有購入實體書,同學只能在Hyread的電子書版本閱讀(連結)。除了直接搜尋書名,亦可按「電子書」,再選「文學小說」下的「中國現代文學」,便會找到《被消失的人.情.味》。

HyRead登入及使用方法:各科電子書資源



讀後已經歸還了Hyread的電子書,你現在可以即時閱讀。


提醒你:圖書館停課期間舉行「借電王」比賽,多借電子書就有機會獲獎,詳情請看相關宣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