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

畫畫都要識物理

今天文憑試考物理科,介紹一本與物理相關的特別圖書。

有沒有想過繪畫也要應用物理知識?



繪畫打鬥場面往往利用火焰來加強力量感覺,畫火也要先了解火的特性。

同是爆炸場面,核爆、汽車爆炸、室內爆炸、大樓爆炸的繪畫方法有什麼差異?

雨中場景、水管噴水、水桶撥水、跳舞場面用水花增添動感,當中水的形態要怎樣繪畫才逼真?

你要繪畫火、雲、水、風、車等不同事物,只有先了解物理,才能畫出真實感和細緻度!



《物理場景繪畫技巧》會先扼要講解物理知識,然後在示範不同場景的不同畫法,還會簡單教你電腦繪畫的技巧。

煤氣爐和蠟燭的火焰顏色有不同?為何煤氣爐不會產生煙?
火箭升空時,為何要畫出水蒸氣?
離心力、摩擦力、乘客如何受作用力影響?汽車飄移場面,你不可不知!

其實,這本書還包含了地理的知識,因為當中還會有雲、河川、火山的章節,土石流、火山口形狀也有地理知識!

雖然對物理和繪畫也認識不深,但這本書卻讀得津津有味,原來平日看似簡單的漫畫蘊含了這麼多科學知識,真的要好好學習!

平井太朗的《物理場景繪畫技巧》(947.41 1543),是跨學科學習的良好示範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