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少年版《頭髮》


頭髮有什麼功用?

保護頭部?可是頭骨極之堅硬,那還需要頭髮嗎?

一個奇怪的夢境,夢中人討論難以理解的事情,但當中提及要令頭髮的功能消失,將可令對方智力急降……

衛斯理接受利達授的委託,前往尼泊爾代為尋找他失蹤的兒子柏萊。他卻發現柏萊被殺,同時捲入神秘宗教的聖物被偷盜出售案件……

這時候他卻被尼泊爾國王驅逐出境!

怎想得到,本應已死的柏萊,竟以另一身分出現在巴西的叢林之中……

上集故事完結,下集將揭露聖物的真相:

聖物讓衛斯理去到另一個「世界」,還遇上了他們的領導人,原來他們曾經派A、B、C、D四位先驅來到地球,你猜到他們是誰嗎?而衛斯理又會否選擇留在那個美麗的「世界」?

《頭髮》的故事賣點不是緊張動作,而是背後的玄機佈局,可說是作者倪匡對宗教的另類解釋。以往讀過完整版《頭髮》(請看書評,原版現已被同學借出),感覺少年版刪減後節奏較快,另外,電視劇版本「冒險王衛斯理」把故事改名為「無名髮」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7:頭髮》(859 2141)上、下集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《老貓》:書評「新老貓」
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