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穿越可以得到幸福?

讓你選擇,你會寧可要穿越未來,還是回到過去的能力?

少女浮生轉校到來,結識了數學天才游子平,當兩日開始戀情之際,子平突然……



子平的弟弟子衡是戲劇學會會長,他把哥哥和浮生的相處點滴融入劇本,力邀浮生擔演女主角。可是,子平如何得知那些兩人私密相處的情話?

情節不斷變化,子衡與浮生亦已分手,兩人身處異地,各有自己的愛人……

但是,因著兩人分別具有穿越未來和回到過去的能力,各自隱約看到未來軌道或舊日足跡。轉變的時空中,子衡和浮生的感情,最後會有什麼結果?

《我摔倒了我的幸福》寫下了青春遺憾的故事,其實穿越的情節略為模糊,亦看不到對劇情發展帶來太大影響,好像只有穿越懸念而未有解釋或幫助解決問題。所以閱讀時,感覺像看一部懸疑愛情小說,偶有感人,但未足以震撼讀者。

由徐焯賢和江澄合著的《我摔倒了我的幸福》(857 2897)是不錯的消閒小品。本書同時入選為上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
至於同系列的《我摔倒了我的愛情》(書評「樹下的愛情」)亦是前屆十本好書,而新作《拾回幸福的瞬間》則是本屆好書龍虎榜候選作品,且看能否三度入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