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

好想睇埋下半集

衛斯理幾乎自殺?

當時他還是大學生,寒假與室友方天一起去溜冰,對方不小心被冰鞋的刀子刮傷流血,衛斯理一看之下,方天的血液竟然是藍色的!

衛斯理以為自己眼花,而方天亦不見了。回到宿舍,衛斯理竟然像受到催眠一樣,拿起冰鞋上的刀子,對著自己的頭臚……

事隔多年,某大國的太空的登陸土星計劃,竟然出現一位神秘人才,衛斯理受委託調查,在日本又再遇上方天,這位「藍血人」更令他被大使館、邪教組織爭相追殺……



《藍血人》只是故事的上半集,但下集《回歸悲劇》被同學借出了,心急知道故事後續,或許要到公共圖書館借閱。

據聞這個故事亦已改編為電視劇「冒險王衛斯理」的其中一個章節,方天好像被改成了女角?

倪匡的《衛斯理故事珍藏版:藍血人》(857 2141),現可於圖書館借閱。


相關書評:

《支離人》:書評「凌空怪手」
衛斯理系列展覽:「名校secret論衛斯理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