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

凌空怪手

一對手,突然潛入你的房中凌空出現!單純一對左右手,沒有連接軀體,這種怪異情境正是衛斯理科幻小說《支離人》的詭異情節。

衛斯理的朋友在家中遇到一對手、一對腳離奇出現的恐怖現象,衛斯理視作「鬼話」去追查,竟然惹來敵人。

他發現怪手怪腳受到神秘人鄧石操控,究竟鄧石用什麼方法可以遙控自己的手腳,他進行什麼勾當?

鄧石千方百計擺脫衛斯理的調查,什至不知所蹤。此時,衛斯理卻收到埃及考古學教授的電報,一切竟然跟一具身首異處的古埃及木乃伊有關,「人體支離活動」的背後真相,更可能關係人類生死存亡!



《支離人》在圖書館推出已有十年,之前沒有看過。正因得知最近TVB播放的《冒險王衛斯理》取材自這個故事,才特意一讀。故事相當精彩,情節曲折離奇。另外,我也好奇電視如何拍攝手腳分離、獨立行動的畫面。

倪匡的《衛斯理故事珍藏版:支離人》(857 2141),現時被同學借出,歡迎預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