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

白素初遇衛斯理

白素是衛斯理的妻子,之前讀了多本小說,直到這本《地底奇人》,才了解他們兩人的相識經過,不過一切尚未完結……


「鑽石花」事件後幾個月,衛斯理得知可怕的表妹紅紅回來渡假,誤會下他推卻了上門求助尋寶的盲人,結果盲人身死,跟蹤盲人的衛斯理助手小郭重傷。

衛斯理追查小郭手上的紙猴子線索,遇上高手襲擊,得知傳說中的「白老大」仍然在生,而他的女兒白素亦隨之出場,衛斯理和她立即開展一場惡鬥……

之後衛斯理為了得知真相,先後暗訪通靈會,深夜潛入大宅,並與出手狠毒的白奇偉決戰……

下集的故事交代事件原來和幫會留下的寶藏有關,幫會頭目在荒島召開會議,衛斯理偽裝潛入集會,不單未能解決事件,反令白素身受重傷……

《地底奇人》故事結尾是衛斯理和白素得悉內奸身分,劇情將延續至下冊《衛斯理與白素》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11:地底奇人》的內容不算十分懸疑,但勝在節奏明快,幾位重要人物在這集故事登場,愛讀衛斯理的同學可能格外投入。

較有趣的是少年版加入了不少現代化元素,例如小郭的運動手表和平板電腦留下行蹤,而幫會中人秦正器則因沉迷電腦遊戲疏於練功,而交託衛斯理代為前赴荒島聚會。同學,你也不要太沉迷網上遊戲了……(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翻閱原裝《地底奇人》,看看情節本來是如何安排)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11:地底奇人》(上)(下)兩冊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回歸悲劇》:書評「獲殼依毒間」
《藍血人》:書評「少年藍血人」
《不死藥》:書評「忘記不死藥」
《頭髮》:書評「少年版《頭髮》」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《老貓》:書評「新老貓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