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

後來的你,好嗎?

你有沒有朋友消失了?

所說的消失,可能是在友情中淡出,逐漸不再相見;亦可能是受意外的突襲,永遠不能相見。



高中同學曾推介Peter Su的散文,本以為只是簡約文字配上相片的流行組合,讀了他這本新書《後來的你,好嗎?》,稍有驚喜。

「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人,即使看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,但它將會是你生命中做過最美的一件事。」

「很多東西都是慢慢累積出來的,習慣是,好感是。同時,失望和離開也是。」

書中的確有短句配上不同相片的抒情內容,不過這本書還有一個主線故事串連,記錄了作者和兩個好朋友的故事(應是真人真事吧?)。

他和阿川、小美是由中學相識的朋友,大家友情深厚,可是十多年的友情卻接續受到衝擊,長大後各有志向、愛情,令大家的關係顛簸起伏,直到小美遇上暴力狂男友……

眼前發生的故事,「後來」會如何發展?

Peter Su的《後來的你,好嗎?》(855 9514)是本抒情故事,可會讓你想起某起某位舊友?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