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

Kobe在凌晨四點的洛杉磯

高比拜仁Kobe Bryant逝世已有半年多(相關書評「懷念高比」),讀到這本書仍然有點傷感,不過正如作者後記所說,身處逆境,期望Kobe的故事能給讀者啟發,以正向思考面對難關。


故事由高比的童年開始,包括隨爸爸到意大利、回到美國的高中生涯,然後敘述他加入湖人隊,由新人掙扎、與奧尼爾一同奪冠、捲入醜聞和後期的重傷,最後以他的空難作結。

小說加入了不同的角色,包括高比的意大利朋友達里奧、中學同學佐治、隊友積臣、體育記者馬修,他們從高比的態度得到啟發,帶出高比值得高習之處。

其中最著名的自然是「凌晨四點的洛杉磯」傳說,作者關麗珊說自己寫這本小說時也曾仿效,可是堅持不了十天,相對下高比竟可堅持十多年的晨間苦練……成功的故事大家都讀了不少,你真的有決心去做嗎?

讀Kobe的故事,令人再次思考珍惜時光,每日自我挑戰。

關麗珊的《懷抱世界正能量.5:凌晨四點的洛杉磯,高比拜仁的傳奇》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
 

這個系列除了第2集較為失色,另外幾本都算精采。

相關書評:
《擁抱世界正能量.1:闖進山洞的泰國少年》:書評
《擁抱世界正能量.2:柬埔寨的微笑力量》:書評
《擁抱世界正能量.3:韓國女團的夢想舞台》:書評
《擁抱世界正能量.4:走出黑暗的印度少女》:書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