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教書辛酸史之停課篇


經過多個月的網上上課,你是否適應?你認為學習效能比面授上課何者為佳?

網上上課常分心?那你就真浪費了老師的心血!以為老師只是簡簡單單上課時開啟鏡頭?讀過《教書辛酸史》(5)漫畫,你就會體會老師在停課時的苦勞了。



任教幼稚園的師姐說不斷拍片很困難,這本書的《幼稚園篇》會講述幼稚園停課面對的壓力,當中也有小孩的趣事,像交換口罩、不認得老師……

作者灰若任教小學,所以《小學篇》內容最詳盡,她會分享老師停課時的額外工作、拍片的苦樂,直播被人截圖 / 「開咪」鬧劇?玩虛擬背景?沒有網絡?……老師明白的。

《中學篇》你會讀得更投入!whatsapp追功課、取消口試、中六同學之悲哀……

《可愛的童言童語》一篇也很有趣,天真的學生,或許就是老師每天努力工作的動力。

灰若的《教書辛酸史.5:露思兔子停課不停學》,很快會在圖書館推出。


 

相關書評:
《教書辛酸史.1》:書評
《教書辛酸史.2》:書評
《教書辛酸史.3》書評
《教書辛酸史.4》:書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