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

露思兔變小學老師

露思兔子如何由補習老師變為小學教師?《教書辛酸史》第3集,將會細說這個奇妙歷程。

原來作者灰若本來就讀英文系,最初兼職替學生補習,畢業後受聘為教學助理,然後再報讀教育文憑,先到學校實習,之後再正式成為小學教師。

過程轉折?看看這本繪本,你就會知道她成為教師的經歷,補習老師、實習老師、正式教師有什麼苦與樂。





這一集還有特別章節--就是她出嫁的記錄,有沒有想過Miss為了讓小學生前去婚禮,要出回條呢?

《露思兔子實習生》內容充實,其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她擔任實習老師時特別設計的獎勵卡,用心溫習的學生可以獲獎她繪畫的小卡一張,集齊16張卡合併起來,背後可以構成一幅大畫作。不要忘記初心!



灰若的《教書辛酸史.3:露思兔子實習生》(947.41 4044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願你看後也好好為老師「打打氣」!

相關書評:
《教書辛酸史》:同名書評
《教書辛酸乄》2:書名「老師無氣唞」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