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龍應台給媽媽的信

一本感動人心的好書。

你與媽媽關係如何?著名作家龍應台(文憑試閱讀理解練習卷《目送》的作者),母親年邁兼患上老人痴呆症,這本書真實記錄了她對母親深厚的感情和歉意。

《天長地久:給美君的信》是她寫給母親美君的19封信,面對失智的母親,她後悔自己沒有及早向母親表達謝意、反省自己與母親的關係……



她後悔自己沒有把母親視作女朋友去好好關心,一直忽略了母親的需要,現在只能借信件去傳達心意。

龍應台回想母親人生的經歷,戰亂令她流離失所,來到台灣開展新生活,含辛茹苦養育她;對照她自己與兒子安德烈和飛力普兩兄弟的關係。

你可以細味她們兩母女的真摯感情,然後好好思考一下自己與母親的關係。珍惜時光,好好孝順父母!

《天長地久》文字優雅,情感動人,讀後能讓你審視自己與親人的相處,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。

龍應台的《天長地久:給美君的信》(856 0102),將於下星期第一期新書推出,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