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文科生學大數據

從你按過「讚」的電影,去推測你喜愛的電影,再向你推薦?

購買啤酒的人,同時再買汽水,是真的有關聯?還是巧合?

手機如何辨認你的手寫文字?

科技的進步,帶來生活的便捷。有沒有想過這些功能都跟收集到的數據有關?

大數據是最熱門的科技項目,無論商業、政治、社會各方面的決策都將會受分析結果影響,甚至連犯罪事件也可預測?你怎能沒有認識!

可是,沒有修讀電腦或統計學,可以怎麼辦?

《文科生也看得懂的資料科學》正好助你踏入大數據之門。本書是史丹福和劍橋大學的指定教材,運用不同實例和圖解,去講解各種演算法和功能。


本書以較簡短篇幅介紹了關聯規則、PageRank演算法、迴歸分析、決策樹、隨機森林等不同概念,在淺白的實例輔助下,即使未學過數據科學,也較易明白掌握。

如你有興趣認識資料科學,圖書館強烈推薦你讀一讀這本好書。圖書館也打算試試運用當中所學,去改良同學的個人化圖書推介。

Annalyn Ng和Kenneth Soo的《文科生也看得懂的資料科學》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高年級同學閱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