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教書辛酸史


你是哪類型的學生?乖巧型?女皇型?可憐型?胖子型?懶蛇型?……

老師一天的生活是怎樣的?6:00起床,1:00入睡?整天忙著幹什麼?

老師的假期怎樣渡過?拍拖遇到學生又怎辦?

成績表的評語有什麼陷阱,令老師步步為營?

十大惹火老師的話!你千萬不要亂說!

老師也有潛規則?老師也有口頭禪?

《教書辛酸史》者灰若現職小學英文和藝術老師,畫出教師工作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道出不少老師的心聲。

之前在講座,聽過灰若介紹的漫畫主角露思兔子,內容看來挺有趣又適合學校環境,所以添置了這本《露思兔子頂硬上:教書辛酸史》。

其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漫畫是老師分演27個角色,絕非單單教學,還要兼顧什多稀奇古怪的責任:領隊?公關?廣告設計師?導演?維修師傅?

讀了這本《露思兔子頂硬上:教書辛酸史》(947.41 4044),希望你在新學年,對你的老師好一點……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