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你驚唔驚搭電梯?

上星期校園電視新老師訪問節目,碰巧方老師分享正閱讀原裝版本的《大廈》。

只有一部電梯,沒有樓梯的高樓大廈,你會買入當中的住宅單位嗎?

羅定打算買樓,去參觀一座住宅大廈的22樓單位,乘坐電梯卻遇到怪事,返回大堂嚇得失魂落魄,駕車離去更發生交通意外!

衛斯理和好友小郭去到大廈參觀但一切如常,小郭獨自乘坐電梯去單位取回留下的手表,衛斯理卻等不到小郭下來,之後恐慌逃離大廈的小郭更離奇失蹤!

而大廈保安員墮下跌死在天台,又怎樣解釋?他是從什麼地方跌下天台?


《大廈》的上集故事已十分緊張懸疑,想知道這座大廈到底有什麼古怪,自然急不及待追看下集。

衛斯理去追查大廈業主,對方為了令衛斯理保密,答應帶衛斯理去見失蹤的小郭和羅定,而方法竟是乘坐大廈唯一的電梯?

《大廈》故事下集更為緊張,中一同學在下學期的閱讀課選讀《大廈》故事,現在同學可以選擇借閱原版或少年版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25:大廈》(上)、(下)(859 2141),將會稍後在圖書館推出。

「我不坐電梯,就是我很怕被關在一個鐵籠子裡面,不知道會被送到什麼地方去,那是很可怕的事!」
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蜂雲》:書評「蜂雲太混亂了」
《地圖》:書評「緊張的金色地圖」
《烈火女》:書評「烈火女是神仙?」
《繼續探險》:書評「衛斯理尋親記」
《探險》:書評「尋找白素的母親」
《木炭》:書評「你肯唔肯用金換炭?」
《活俑》:書評「10個《活俑》」
《密碼》:書評「天方夜談但噁心的《密碼》」
《真菌之毀滅》:書評「下集勝於上集的《真菌》」
《妖火》:書評「新年遇上妖火」
《異寶》:書評「秦始皇與外星人」
《衛斯理與白素》:書評「衛斯理和白奇偉?」
《地底奇人》:書評「白素初遇衛斯理」
《回歸悲劇》:書評「獲殼依毒間」
《藍血人》:書評「少年藍血人」
《不死藥》:書評「忘記不死藥」
《頭髮》:書評「少年版《頭髮》」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