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上流社會睇莎士比亞?

日前「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」的劇情,講述裝作富家公子的男角,聲稱自己愛看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,因為當中展現人性的弱點,還列舉《奧塞羅》和《李爾王》為例子;至於本為富豪的女角亦表示自己以前當看莎士比亞作品。

劇本表達角色出身上流社會的好方法,就是讓他/她讀過莎士比亞。

你曾看過莎士比亞作品嗎?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?

圖書館存有中英文版本的莎士比亞故事,中文版分類號為857.433;英文書則為F SHA;你隨時可到圖書館借閱。

考考你,你知道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是哪四部劇作嗎?提示:全部都是人名……

部分莎士比亞作品曾在Library blog介紹,你可以重溫:
《莎士比亞故事選.上》:書評「莎士比亞兩本通」
《莎士比亞超圖解》:書評「懶人包:莎士比亞」
"Stories from Shakespeare":「女生讀莎士比亞」
"Tales from Shakespeare":書評「另一些莎士比亞故事」
"More tales from Shakespeare":書評「莎士比亞展現人性」
"Six Shakespeare stories":書評「深奧的名校reader」
"The merchant of Venice":書評「商人傷人?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