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夾公仔、擲彩虹、扭蛋機的STEM

夾公仔機的機械爪是金屬還是加上膠套?哪一款更易抓緊公仔?

公仔箱內的公仔數量多較難成功?夾公仔前要先找出公仔的重心﹗公仔外形對難易度也有影響?


擲彩虹環有什麼秘訣?反彈力、速度、姿勢、高度、方向全部都有關連!

推寶石機、投籃遊戲、扭蛋機、氣墊球……你邊玩可以邊學各種科學、數學、科技和機械知識。

從機器的構造、玩耍的技術,到當中包含的STEM知識,《STEM嘉年華》逐一為讀者講解。

並不只局限於室內遊戲!過山車的能量轉換、摩天輪的摩擦力、海盜船的動能、纜車的速度、跳樓機的下墜速率和飛天鞦韆的離心力……本書下半部分就會為你解構主題公園不同的機動遊戲。

STEM Sir的《STEM嘉年華:發掘遊樂場中的趣味科學》(307 9348),內容豐富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,本書下星期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