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阿濃徒弟風格不同

看到《一瞬煙火》的書內頁,見作者紫砂的介紹為「阿濃之首徒……現職中文老師;在街機界贏了全港冠軍」,她的背景令人好奇。

書中的八個長短篇小說,雖然主題都與「情」關連,感覺卻非阿濃筆觸的溫柔,而是更多深入感傷的成長世界多一點青春氣息


書名點題作《煙火》,講述18歲少女穎彤堅持在升讀大學前獨自去台中旅行,為的是與男網友見一面,少女的感情表達直接,男生反而尚在猶豫……

《在沉淪深淵綻放的花》一篇,則更像平日的流行小說題材。地產經紀湯仔,迷幻派對遇上壞女孩子玲,意圖扮演拯救公主的王子。他為子玲安排工作,又助她戒除毒癮,而子玲隨之愛上「王子」,可是……

愛貓的同學就不要錯過《阿拉》一篇,茶餐廳的三隻貓咪孤傲不群,卻偏偏被藍髮女孩弄得「貼貼服服」,當黑幫強迫女孩從事不法交易,貓咪竟想挺身而出……

全書故事各有特色,是近期讀到較別緻的本地小說。

紫砂的《一瞬煙火》(857 2119),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