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INPUT最高學習法

之前有同學在書局見到這本封面印著「INPUT」的學習書,推介圖書館購買,原來中文譯名是《最高學習法》。


何謂「最高學習法」?就是指現今資訊爆炸(輸入),但大家卻往往不能消化吸收。作者指出要「提高輸出力的輸入方法」,才能真正活用得到的資訊。

當我們每天運用手機,無時無刻都有大量資訊湧入,但你想想真正記得的「重要資訊」有多少?作者提醒你要努力「捨棄」不需要的資訊,否則只是浪費時間。

怎樣加深記憶、提高學習效率?作者提出要「以輸出為前提」,例如迫自己在接收資訊後要教授別人或分享,就可以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。

本書的第二章也會教你閱讀技巧,包括怎樣深入閱讀、如何選書、「三點閱讀法」(支持、中立、反對)、為解決問題而閱讀……

你也想知道加強上課聽講學習效能的方法?至於看電視、聽音樂、看電影、去旅行……同樣也有辦法成為增強你學習效能的渠道!

可見本書內容十分豐富,建議你也以「提高輸出力的方法」來閱讀,刻意思考書中哪些提醒能立即實踐!

樺澤紫苑的《最高學習法》(521.1 4324),將於下個星期新書推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