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快速讀完16名人學習法

花了時間溫習,成效卻不如理想,很氣憤吧?有沒有想過你的溫習方法並不適合你呢?

《這樣學習改變了我》,賣點是介紹包括村上春樹、杜拉克、歌德、史提芬.京等16位名人的學習法。

其實重點也是認清目的、設定目標,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(配合個性和特質),才能提升成效

常被手機、平板引誘,不能集中精神?想隔絕外界騷擾,可向史提芬.京學習,他把自己鎖在房間,每天寫二千字故事。

每位名人的章節首頁,會列明學習法適合的讀者類型,例如容易找藉口、一個人難以鼓起幹勁、無法突破難關、無法堅持到底的人等等。你可以快速瀏覽,找出值得仿效的做法。

個人打算嘗試:為免浪費時間,胡思亂想時可以去看字典,至少也能提升語文水平吧!(查字典學習法)

希望你也能從本書找到適合的學習法,提升學習成效,無論考試或做事,都能成功!

齋藤孝的《這樣學習改變了我》(521.1 0044)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特別適合想節省學習時間,提升學習回報的同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