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

識咗個與別不同的女仔,叫做星星女孩……

日常生活中,你有沒有因顧忌別人的看法,而改變或隱藏自己的內心想法?

與別人同樣打扮、行徑、愛好,就容易得到認同,不用擔心自己與眾不同。

這還是真我嗎?



《星星女孩》的女主角,在學校中別樹一格,裝扮全不理會潮流、會在不相識的同學生日時公開獻唱祝賀、帶著寵物鼠上學……甚至不用自己的姓名,自稱「星星女孩」。

星星女孩在學校本來被視作「怪胎」,不過,隨後校園風氣竟然漸漸轉變,她成為同學心中的KOL、加入啦啦隊、接受校園電視節目訪問……

她更與男孩熱戀,可是,當她發現自己再次被同學冷待和忽視,是否真的要為了愛情和友情捨棄自我,變得跟其他人一模一樣?

《星星女孩》是個很有意思的成長故事,我們都有獨特的想法和意見,但往往害怕他人的眼光,寧可從眾。若相信所作所為是美善的,你敢堅持嗎?還是我們也已變成書中的同學,阻礙他人的獨特發展?

故事寫出成長的真實思考,前段和結尾尤其精彩,你會不自覺投入星星女孩的內心世界。

Jerry Spinelli的《星星女孩》"Stargirl"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。

《星星女孩》之前已被串流平台改編為劇集,從預告片所見,好像加深了男主角的背景描繪,或許稍後也會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