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

烈火女是神仙?



良辰和美景這對聰穎的姐妹,受白素所託,去苗疆探望紅綾,協助她適應文明生活,以免她只與兩頭靈猴玩耍……

不料,衛斯理卻突然收到良辰美景求助,紅綾和白素先後出走;而當衛斯理趕抵苗疆,連良巧美景也不知所踪……

追查下,衛斯理得知紅綾身邊的兩頭靈猴,頭殼竟有曾被人開腦施手術的痕跡!

上集情節豐富,但下集更加緊湊!因為《探險》和《繼續探險》所鋪排的線索,將會全部在此拆解。究竟白素母親陳月蘭在哪裡?烈火女和靈猴又曾有什麼離奇遭遇?

白素出走,原來是為了追逐身上冒火的「神仙」?眾人重聚,更有蠱苗首領猛哥到訪求助,表示自己十多年來都在尋找一個男人,而這個人可能就是白老大?一切就要由當年白老大和陳月蘭在苗疆相愛至反目說起……

三套故事結構龐大,交代白素和母親、女兒的關係,既涉及上一代的歷史,又牽連外族風俗,而烈火女的傳統,竟然還和神仙扯上關係!不過,結局只可說圓滿解決,未算出人意表。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.22:烈火女》(上)(下),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。正在追看前兩本的同學,相信已準備第一時間去搶新書了!

《衛斯理系列少年版》書評:
《繼續探險》:書評「衛斯理尋親記」
《探險》:書評「尋找白素的母親」
《木炭》:書評「你肯唔肯用金換炭?」
《活俑》:書評「10個《活俑》」
《密碼》:書評「天方夜談但噁心的《密碼》」
《真菌之毀滅》:書評「下集勝於上集的《真菌》」
《妖火》:書評「新年遇上妖火」
《異寶》:書評「秦始皇與外星人」
《衛斯理與白素》:書評「衛斯理和白奇偉?」
《地底奇人》:書評「白素初遇衛斯理」
《回歸悲劇》:書評「獲殼依毒間」
《藍血人》:書評「少年藍血人」
《不死藥》:書評「忘記不死藥」
《頭髮》:書評「少年版《頭髮》」
《玩具》:書評「隔了多年才看《玩具》」
《鑽石花》:書評「鑽石花美不美?」
《尋夢》:書評「同一個惡夢」
《透明光》:書評「變成了骷髏骨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