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街舞 x 芭蕾

平民的街頭舞蹈和貴族的芭蕾舞,兩者好像不能混為一談,共通點可能就是舞者同樣的熱情和執著。

芳婷芭蕾舞藝出眾,更是校內舞蹈學會的主席。不過,她更著緊自己校外的芭蕾舞演出和考試,校慶表演交由副主席籌備,不料對方卻決定以街頭舞為舞蹈學會的表演項目……

另一方面,芳婷、曼盈和家美三位好朋友雖然共同在舞蹈學校成長,表面融洽的友誼,內裏實藏暗湧。即將演出的芭蕾舞劇《睡美人》,誰人會是女主角?現實世界亦遇上同樣問題,男主角只得一人,如果大家都喜歡了同樣的男生,那可怎樣解決?

江澄的《芭蕾舞季.1:睡美人的街頭舞》,借主角芳婷參與芭蕾舞和街舞的過程,帶出青少年相處的常見問題,我欣賞作者借故事情節讓角色反省成長,遇上問題你可選擇不同的回應方法,我們容易受情緒控制而作出過激反應,換上另一種態度或許才能真正解決自身和別人的問題。

《睡美人的街頭舞》(857 3132)是本年好書龍虎榜的候選書目之一,內容較為簡短,大約一小時便可讀完。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感謝各位同學支持,包括《睡美人的街頭舞》在內的聖誕極品推介於小息全部迅速借出。圖書館將繼續為同學搜羅好書,請大家留意圖書館xanga的預告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