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最強的男人最強的真理

若你相信智慧勝於肉身,那麼世上最強的男性,就自然離不開最聰明的人。

誰是最聰明、最有智慧的人?當然是專門鑽研人類思想極限的智者--哲學家。

假如史上最知名的哲學家來一場辯論大會,互相切磋,不單可以讓我們透視人類頂層的思想秘密,還會讓我們對人生有更深刻的反思。


《史上最強哲學入門》就是抱著這種邏輯,安排著名哲學家逐一登場,就真理、國家、神、存在這四個議題逐一發表個人的看法,讓你得知思想如何發展、進步。

蘇格拉底、笛卡兒、康德、黑格爾、沙特、德希達、柏拉圖、亞里斯多德、馬克斯、尼采、胡塞爾……如雷貫耳的哲學家大名,他們全部都會參與這場真理的論戰。

《史上最強哲學入門》抽取一眾哲學家的思想精髓,探討以上四個論題,內容頗為精采。本書優點是讓你看到各個論題的思考發展,但另一方面為了相就議題,而未能較全面反映這些哲學家的個人特點。

相對其他哲學入門書,本書講解較集中易明,寫法也較為輕鬆,對哲學有興趣的同學,新年後可以留意圖書館的新書--《史上最強哲學入門》(109 8744)將會很快推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