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漫遊未來

不少同學都愛看漫畫,除了日本的漫畫外,其實本地漫畫也很有特色,例如小克、阿呢、草日等漫畫在圖書館也十分受歡迎。

那麼你有沒有想過擁有自己的漫畫?

這次要介紹的並非漫畫書,而是一本以繪畫漫畫為主題的小說--《漫遊未來》。

天棟、劍鋒、芷晴三人是自小相識的好友,大家都同樣熱愛創作漫畫。劍鋒和芷晴都同樣升讀大學,唯獨天棟成績未如理想無緣進入大學,而他更因父親逝世而傷痛。當劍鋒滿懷自信決定不理會父母反對,參加台灣的漫畫比賽;芷晴亦參與同人誌的劇本創作;天棟卻只在部落格中畫下與芷晴相處的日常趣事……

天棟能否在漫畫路上踏出第一步?他又有沒有勇氣向芷晴表達內心的感情?劍鋒可否在漫畫比賽一鳴驚人?

《漫遊未來》將會讓你看著這三位青年人在漫畫世界尋找夢想。作者賴百樂曾任漫畫編輯,現更於香港公開大學教授漫畫課程,書中除了有繪畫漫畫的常識外,還有豐富的港日漫畫發展史,讓你對漫畫這一門藝術有更深入了解。

我特別欣賞天棟的角色,他不單熱愛繪畫漫畫,還對各種與漫畫有關的知識和歷史瞭如指掌,充分顯出他對漫畫的熱情。無論做什麼事情,我相信熱情投入是成功重要的一環。

賴百樂的《漫遊未來》(857 5712)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,本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